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为干部减负 为基层赋能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30 12:28:53   来源: 原创    点击:

“这几年,考核明显减少了,年底也不用像过去一样加班加点填报各种表格,现在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进村入户,对老百姓的需求也更加了解。”近日,岳西县白帽镇纪委负责人来到余河村走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乐呵呵地说道。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直是困扰基层的“四风”顽疾,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减少文山会海,为基层减负成为了新风尚。岳西县纪委监委制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梳理出文件、会议、报表、考核、督查等五方面29项“不允发”的情况,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提整改要求不切实际、层层“甩锅”等问题,有效把基层干部干事的手脚解放出来。

“今年以来,你们收到的县级部门正式发文多少件?与去年相比,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呢?今年考核事项有什么新改变吗?文件数量同比有减少吗?”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小组,对照负面清单逐条逐项梳理摸排,通过抽查相关单位台账目录、实地检查谈话、发放匿名调查问卷等方式,督促和提醒各部门抓好减负措施落实,并及时收集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与意见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文件发放超标、会议召开频繁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并做好跟踪督促。

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精文减会的新气象在岳西县各级各部门渐成常态。如温泉镇加强文件发布审核,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可以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发布的,尽量不制发纸质文件;县农业农村局压缩合并招商引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多个会议,让基层同志少跑路。

此外,针对文山会海现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现场督导检查变照片视频留痕等新变种,县纪委监委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治理,严格要求清理各类重复群、交叉群、僵尸群,明确一个单位只保留1个群,临时群“事必即解散”,极大减轻基层负担。

“我们将持续纠治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治理效能新提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