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让廉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圈”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3:44   来源: 原创    点击:

初春的傍晚,在岳西县天堂镇天仙河公园内,大爷大妈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一片。2.6万平方米的公园里,不仅有梅、兰、竹、荷等寓意高洁的植物景观,各处休闲亭廊中还嵌入了廉言警语、本土红色故事等清廉元素。“晚上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步,潜移默化中就能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既健身又修心,这种宣传方式我们喜欢!”天堂镇居民王女士笑着说道。

廉洁文化贴近群众才有生命力。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融入美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县域各乡镇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廉洁楷模、家风家训等为主要内容,在各乡镇道路两旁打造集廉政教育、传统文化、环境整治等为一体的宣传文化墙;同时注重从岳西红色革命史、建设史中挖掘廉洁元素,在着力打造县级“廉政精品旅游路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社会治理,在润物无声中渗透到党员群众日常生活。

有参与感、体验感的文化传播更能入脑入心。各乡镇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现有资源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温泉镇资福村建成初心与使命展陈馆,全面再现王步文短暂辉煌的革命人生和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白帽镇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在大别山南高速出口处建成廉政文化公园,在公园内打造廉洁文化墙,绘制清廉漫画,让当地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黄尾镇在当地郑氏宗祠内,建成红色家风文化馆,征集当地群众红色家书、清廉书信40余封上墙展示,营造传承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学习教育与各项特色廉洁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在全县开展以“廉洁从家出发”为主题的“七个一”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联合县图书馆定期举办“书香教育·廉润心田”读书沙龙活动,全县各乡镇(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建立“古岳清风读书角”,放置纪检监察报刊和红色文化读本供当地群众选读;同时,大力引导全县各创作团队将廉洁文化融入微电影微视频、漫画图书、相声小品等作品中,让廉洁教育更易传播、更易接受。

“我们将持续探索更多接地气、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路径,让廉洁文化融入干部日常、融入群众生活、融入地方特色,在全县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