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节前廉政教育“多点开花” 助力党员干部守好考点过廉节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05   来源: 原创    点击:

“江苏省盐城市向阳路小学教师朱某某收受学生家长钱物的清单被网曝,经查属实,已给予朱某某撤销教师资格、调离原工作单位的处分。免去其所在学校校长、政教处主任相应职务,进行政务立案。大家要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潜心教书育人。”

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牵头,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深入基层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会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岳西县教育系统部分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案例。

春节将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和腐败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岳西县纪委监委年节先后通报五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驻县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警示教育、短信提醒等方式让系统内全体职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赌博、酒驾醉驾、收受礼品礼金等风险和隐患,确保度过一个清廉春节。

家庭助廉,幸福过年。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廉内助”的独特作用,在春节前夕召开干警家属助廉座谈会,向干警家属们通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发放“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倡议书,互相分享家庭助廉的宝贵经验。倡导家属们继续做好干警们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坚强后盾,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同欢度健康、快乐、清廉的春节。

送“廉”礼,过“廉”节。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擅长书法的干部以“廉”为主题书写春联,赠送给纪检监察干部,督促做好守廉的表率。班子成员们走进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廉洁家访,送温暖、送“廉语”,祝福大家过好幸福“廉节”。向干部职工送“廉曲”,邀请机关干部及家属共同观看县纪委组织编排并获奖的清廉戏曲《与妻说》,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节虽未到,但考点已到。我们始终坚持紧盯节点,通过不同途径、多种方式持续深化节日正风肃纪反腐,既严管也厚爱,让我们的党员干部经得住作风和廉政考验。”岳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