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门诊报销亮“真招” 新政落地见实效

作者: 汪平健 熊凤霞    发布时间:2023-01-18 10:05:42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卫健委、医保局联合行动,出真招、办实事,开展新冠门诊专项督查,推动新冠感染门诊报销新政策落地见效。

明确分工绘好“规划图”。督查工作开展前,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牵头召开集体会议,成立督查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督查内容、纪律责任;卫健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定点医疗机构,保障参保人员新冠感染救治的基本医疗需求;新冠感染门诊救治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督察组结合数据筛查结果,将患者检查阳性率较高、新冠门诊就诊人次排名靠前、医保报销费用靠前的3家医疗卫生机构列为重点督查对象。

联动督查绘好“作战图”。督察组通过查看县医保局端口和各医院端口信息系统运行情况,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正确上传医疗类别和疾病诊断,确保新冠感染患者正常结算;对照新政策,查看新冠感染临时医保药品目录执行及纳入新冠感染门诊统筹结算范围情况;对其中的10家医疗机构规范诊疗、新冠病毒感染疾病诊断是否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是否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举一反三绘制“实景图”。专项督查结束后,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督查工作总结会,列举“病灶”,制定问题清单,并反馈至各医疗机构,督促各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展开排查,通过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让整改真正惠及民生;做好后续整改跟踪,督查组下发的16条“问题清单”,均已整改到位。

“新冠感染门诊报销新政是一项切切实实的惠民政策,不仅能提高基层就医报销水平,还能让临时医保药品目录得以顺利执行,满足患者用药需求。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在相关费用的审核结算,新冠感染患者认定、信息登记与上传等工作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新冠感染门诊报销新政落实不走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