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巡察故事|巡察无小事 细流润民心

作者: 吴苗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4:48   来源: 原创    点击:

“巡察组真是太好了,为我们解决了一件自己都没发现的‘大事’。”古坊乡上坊村新民组村民储某高兴地说道。

2022年11月14日,岳西县委第二巡察组入驻古坊乡,开展对古坊乡党委及所辖各村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在巡察组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时,发现该村新民组路边的饮水管破裂,水花喷溅。一想到在今年久经干旱的特殊情况下,水管破裂势必会更加影响群众吃水,巡察组立即将修复水管保障群众用水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于当天向上坊村进行了交办,督促其立行立改。

据了解,该水管是古坊乡上坊村新民、新胜两组人饮工程取水点铺设的管道。此取水点是2020年修建的,由乡政府整合资金10万余元,铺设供水管道和沉淀池,一方面解决新民、新胜两组40户134人饮水,另一方面解决明芳养猪场的用水问题,但由于是地表水,铺设管道较长,再加上受今年持续性干旱影响,管道容易出现破裂现象。

“巡察组都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解决,我们村更应该将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上。在接到交办单后,我村立即行动,查看水管破裂的原因和位置,并立即修复好,保障了该饮水点居民用水,同时安排人员对全村的地表水管进行了排查。以后,我们将做好饮水工程的日常管护工作。”古坊乡上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吃水问题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拖延。我们此次巡察既要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又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仅要发挥好巡察利剑的作用,还要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要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问、有人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岳西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