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聚焦问题整改 推动物业管理再上台阶

作者: 王赞春    发布时间:2023-01-12 15:19:50   来源: 原创    点击:

“县检察院关于两个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需整改的检察建议书,现在落实的怎么样?如果有困难,我们再出面协调和督促,一定要按期全面完成整改,既要对检察机关有回复,更要对群众关切有回应!”岳西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向县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询问道。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物业管理领域群众反映、检察建议、巡察发现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情况,着力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优势,多措并举,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靠前监督,做好检察建议整改。针对检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住建局成立消防安全隐患督查专班和消防专家组,参与制定《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方案》;协调县检察机关、县消防主管部门会商研判,到一线调查了解情况,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摸排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增加安全隐患督查频次,实行周检查、月巡查、季度督查的常态化监管;建立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定期组织演练,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开展消防设施维保、检修。

压实责任,落实巡察问题整改。针对2022年县委交叉巡察反馈的多个小区存在车库改建作坊,少数新建小区存在违法搭建、住宅私改商业用房等问题。充分运用绩效考核、通报约谈、巡察整改“红黄牌”等措施,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支持对物业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全面起底,依法打击,坚决遏制物业领域的顽瘴痼疾。截至目前,对物业领域巡察发现的3个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涉及违法问题的2件线索,已全部移交给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制度。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县住建局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及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参与起草县物业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纠治物业领域的违规违法现象。结合文明创建,加强小区物业综合配套服务建设,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截至目前,物业领域易发多发性、经常性反复性问题的整治已形成有效的体制机制,物业小区安全、卫生、整洁等环境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住得好不好,物业很重要,落实物业领域问题整改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也是持续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需要,我县将聚焦问题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助力打造‘宜居岳西’靓丽名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