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联合评查促检举控告办理质量提升

作者: 沈林华    发布时间:2022-11-30 17:31:28   来源: 原创    点击:

“本案中处分决定违纪违法事实表述不规范、被审查人入党时间撰写错误、部分谈话笔录未签名……”近日,在对店前镇一案件进行评查后,岳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就发现的问题向该镇纪委书记反馈。

为进一步提升检举控告办理质量,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联合信访室,对今年以来省纪委转办的已立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进行质量评查,并以评查整改问题为契机,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精准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现问题。在开展评查之前,依据《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办法》,制定评查方案,确保评查尺度统一、评查程序严谨、发现问题精准;评查过程中,由信访室会同各纪检监察室抽查已办结的移送件和转送件,会同审理室对上级交办并已经立案查处及已经立案查处但检举控告人仍然重复举报的案件开展全方位评查,确保评查内容全面,精准发现相关问题。

督促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问题。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在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的同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质量效能。一方面将开展质量评查、通报曝光等作为长期举措,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另一方面将评查和整改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压实工作责任,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共评查案件20件,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33个。

“通过开展重要检举控告办理质量评查,不但能发现具体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控检举控告办理质量,还能起到很好的‘培训’作用,助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