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红牌黄牌”压实营商环境巡察整改责任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4:12   来源: 原创    点击:

“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切实提高站位,以严肃认真的鲜明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坚强决心逐一整改……”

近期,岳西县委对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对督查结果印发了通报,发出督查交办单31份,对4家履行营商环境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的党组织实行“红牌”“黄牌”督办,由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分别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通过“双牌”督办,被巡察单位认领的229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追责问责44人,建章立制30项,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今年第三季度安庆市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评议结果反馈,岳西县18个重点指标综合排名在安庆市7个县(市)中排名第一,其中纳税服务指标满分100分。

以整改优服务。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为企服务相结合,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门“涉企服务窗口”,受理不涉及审批服务的企业诉求。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协调解决企业在办理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做深“一窗办”,为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审批、税务、公安、交通及其他综合服务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实现免费办,将企业印章刻制费、快递物流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设立邮政窗口免费邮寄,为企业免费寄送营业执照、公章、发票、证件等材料到指定地点,助力企业“加速快跑”。

以整改促实效。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为企业谋发展。积极开展培训,县科经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经开区联合开展“小升规”、工业互联网、亩均效益评价、省级专项项目申报等专题培训,邀请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罗文杉、安徽应流集团副总裁丁邦满、原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等权威专家、教授走进岳西为企业“传道授业解惑”。争取奖补政策,县科经局帮助3家企业申报获批省级制造强省政策资金160万元,29家企业申报获批市级工业发展资金716.89万元,140家企业申报县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2719万元;县财政局克服资金压力,积极拨付本年度企业各类政策奖补资金2302.77万元。

以整改解难题。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为企办实事相结合。切实为企解难题。破除制约瓶颈,县经开区完成3家企业回购、2家企业腾笼换鸟、3家100亩闲置土地启动新厂房建设,腾退低效利用国有厂房28067平方米。县科经局为企业解决融资贷款11700万元。热心上门服务,金山园区华柏光电公司在微信群反映供水问题,县经开区连夜派员现场解决,从企业反映到问题解决,仅1个多小时,高效服务获得企业“点赞”。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