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3:31   来源: 原创    点击:

8月29日,在岳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虹代表县监委就“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岳西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指出,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开展好“小微权力”监督是监委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职责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县监委在市监委和县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先行试点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采取“双向链接”模式推广运行“监督一点通”平台,逐步建立以科技监督为手段的村级“小微权力”新型制约监督机制。

报告显示,全县各级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深化“四风”整治,打造智慧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抓实做细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问责,突出惩治震慑,充分释放震慑遏制效应;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打造廉洁乡村,持续提高基层干部思想觉悟。通过持续推动监督、惩治、教育的贯通融合,“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层监督效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报告表示,县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贯通发力,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通过聚焦民生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升智慧平台监督质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凝聚基层监察工作合力,持续加力惩治“蝇贪蚁腐”,形成惩贪治腐强大震慑;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制度体系,夯实农村基层监督基础,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化警示激励双向发力,综合施策做实警示教育,激励关怀推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更多监察力量。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