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阳光征地搬迁

作者: 余龙祥    发布时间:2022-08-17 19:28:32   来源: 原创    点击:

“谢谢你们的关心,乡征迁工作组已经来过好多次,为我们讲解宣传征地搬迁政策,现在房源又好,我们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

夏日傍晚,群众纷纷来到户外纳凉。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来到莲云乡平岗村村部广场,实地走访了解征地搬迁工作推进情况。

莲云乡位于岳西县城规划区内,是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联系乡镇之一,县医院、资福大道、县污水处理厂、县高端智能家居等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均坐落在莲云乡境内,征地搬迁任务重、压力大、矛盾多,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积极转变作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重点工程建设征地搬迁工作开展监督,多措并举为县委、县政府重点、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莲云乡是征地搬迁主战场,我们的纪检干部要游刃有余开展监督,就必须熟练掌握征地搬迁政策和业务!”为找准监督重点,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主动对接莲云乡,每周列席参加乡里举办的征地搬迁业务培训班,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升征地搬迁监督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水平。

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还注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业务培训班上,分析解读征地拆迁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意识和红线意识,强化打击征地搬迁违纪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的认识。

与此同时,协作区工作人员主动出击,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对评估、核算、协议签订、补偿发放等重要环节及时跟进监督。今年6月,莲云乡纪委收到群众投诉,反映其户田地2016年被征收,但征地面积认定不合理的问题。征地搬迁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这其中是否存在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致使群众利益受损问题?经分析研判,第三协作区提级办理该举报,当即成立调查专班,找时任经办人员谈话了解情况,调取征收协议资料、报账材料,实地走访,邀请第三方测绘机构对群众田地重新测量,当事人全程参与,当面确认测量结果,有效化解了困扰群众多年的问题。

“莲云乡今年的征地总任务是1255.93亩、搬迁245户,共涉及10个项目。截止7月底,已完成全部征地任务和152户搬迁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在助力解决征地搬迁工作堵点、难点的同时,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行为,为依法征拆、阳光征拆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