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线上线下双反馈 检举控告全闭环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3:47   来源: 原创    点击:

“你好,这里是县纪委信访室,我们在办理子平台督查督办时发现镇上承办的2件信访件已经办结,麻烦尽快报送纸质材料……”

这是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日常开展信访件结案双反馈时的场景。自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与办案系统实现互通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信访件结案双反馈制度,线上反馈注重时效,线下反馈注重质量,确保信访件结案线上线下双反馈全闭环。

预警严督办,做好线上反馈。依托新版办理子平台系统,跟踪督查信访件签收、办理、反馈等情况,通过督查督办功能对流转基层版的信访件及时查看预警状态,记下“红色预警”和“黄色预警”单位或部门;梳理今年以来已办结信访件,查看承办单位是否将办理结果录入平台、形成线上闭环管理。

办结双把关,做实线下反馈。坚持信访件报结动态“清零”原则,由纪检监察室负责协作区成员单位办理信访件的质量把关,重点审核问题线索是否查清、调查处理是否到位、群众矛盾是否化解、反馈结果是否满意等,确保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查深查透、群众满意。信访室对结案材料进行程序性把关,仔细核对举报件原信和报结材料,确保材料完整,程序到位,对形式不完整结案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及时扫描上传到办理子平台,形成线下闭环管理。

筛查回头看,系统整改清零。对2021年以来办理子平台与监督办案系统、办理子平台与平台基层版之间移送件和转送件的签收、办理、反馈情况进行系统筛查,克服因系统升级造成的技术性困难,通过补录重复举报结果、代录处置反馈、与机关各室(部)和乡镇纪委逐件对账、向软件开发商争取技术支持等方式,补录结果300余件,技术处理遗留问题130余件,目前已实现待签收和待办理件清零。

“线上线下双反馈、全闭环相关措施有利于我们及时掌握信访件办理情况,确保受理后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该项措施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