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纪检+信访”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2:22   来源: 原创    点击:

“你好,针对你网络反映因病致使家庭生活困难,镇村干部不给办低保的问题,县纪委联合田头乡纪委查清了具体情况,现向你反馈……”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对柳某实名举报低保有关问题信访件开展核查,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强化责任担当,在“全过程跟进”“全方位监督”上下功夫,加强群众信访事项动态跟踪管理,动员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信访联动,开启“直通车”。深化运用“纪检+信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求,联合县信访局探索建立群众信访事项提级办理机制,构建“纪检+信访”联动体系。日常工作中常态化保持沟通,强化信访事项办理前集体研判;定期对账,及时沟通重点事项办理进展;对已信访终结事项,及时录入纪检监察来访接待系统,不断提升办理质效。

靶向施策,办出“加速度”。建立“一般+重点”信访事项信息推送机制,县信访局对一般信访事项进行分类梳理,将涉及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事项推送给县纪委监委核查办理;对重点信访事项分析研判形成“群众信访事项报告”,移送给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科室进行督办;定期召开群众信访事项专项监督联席会议,加强沟通交流,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对群众信访事项突出问题进行调度,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缺席”。今年以来,已收到县信访局转办群众信访事项24件,目前已办结22件。

跟踪督办,确保“真落地”。持续强化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实时跟踪与监督,对县信访局转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充分发挥“室·组·区”联动机制,主管常委和信访室统筹,相关纪检监察协作区联系室督办,涉访部门纪检监察组织跟进,压实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责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针对县信访局转办群众信访事项,县纪委已立案2件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通过督办化解疑难信访事项8件。

“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将持续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真正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体推进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