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紧盯作风建设 田间监督护耕种

作者: 徐以涵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4:22   来源: 原创    点击:

“老乡,摘木耳一天多少钱?村里是当天摘当天结账吗?”

“老板,鲜耳烘干后,对接收购商一块可有什么困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可有上门对接技术指导?”

立夏一过,气温显著上升。在岳西县青天乡青天村的桑枝木耳种植基地里,10万棒木耳经过下棒、打孔、挂棒等一系列程序后,已进入采摘期。为确保木耳及时上市销售,青天乡纪委工作人员走进大棚,走访群众和基地负责人,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连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聚焦耕地保护、物资保障、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实地走访、调研指导,把监督落实在田间地头,重点查处农业生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对群众反映问题“冷硬横推”等问题,推动有关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农耕生产。

“这个渠修得及时,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灌溉用水不够了,今年茭白种植肯定又是大丰收!”石关乡马畈村村民李柏松笑着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道。马畈村东里文渠道年久失修,周边40亩茭白农田灌溉水源受到影响。乡纪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交办该问题,督促马畈村党支部将整修东里文渠道作为深化“一改两为”的具体举措,加大力度解决群众忧盼问题。目前该村已协调30万元项目资金,修建灌溉渠道220米,为周边2个村民组98户茭农解决了灌溉难题。

“没想到现在农机考试也能‘送考下乡’!”驻县交通局纪检组指导督促监督单位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改作风办实事,为农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开展各类便农服务活动,为农耕生产和机械强农夯实了基础。

为确保群众购买放心农资,巍岭乡纪委加大督查力度,督促乡综合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联合行动,对集镇区农资经营商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资是否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是否合法合规、虚假宣传;对排查发现的一起无证照发放种子线索,主动约谈相关责任人,并督促及时予以纠正。温泉镇纪委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最末梢作用,深入村民小组,加大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排查力度,压紧压实村两委工作责任,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及时。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精准监督护航农耕生产,确保在田间地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农耕生产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