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室·组·区”联动 守护农民工安"薪"过年

作者: 刘汪栋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1:20   来源: 原创    点击: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近日,岳西县外来务工农民工刘某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帮助下成功拿回了老板拖欠的工资。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室·组·区”协作、部门联动,监督推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畅通“信、访、网、电、微”立体高效的信访举报受理渠道,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相关单位处置。强化协调推动,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优势,协调人社、住建、司法等部门及属地乡镇,为农民工欠薪问题提供高效解决途径,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合法工资报酬。

同时,岳西县纪委监委聚焦“源头治理”,运用“室·组·区”联动模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既查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也查业主单位主体责任,推动主管部门建立工资支付守法诚信档案,对失信单位进行惩戒,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3起;健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扩大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管理等制度的覆盖面;督促业主单位及时拨付工程款项,仲裁部门及时处置劳动争议,“老板”按时支付劳动报酬,全链条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去年以来,岳西县受理工资报酬类举报投诉案件86起,帮助305名劳动者追讨工资报酬684.8万元,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4.1万人次工资3.5亿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