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专项巡察深度聚焦 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3:00   来源: 原创    点击:

3月10日,岳西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县委专项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去年,县委派出专项巡察组对涉及营商环境的33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巡察聚焦“四个重点看”,重点看贯彻落实方面,紧盯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政策落实等情况,重点查找贯彻不到位、落实不精准,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重点看政务服务方面,紧盯诚信招商、高效安商、政策营商情况,重点查找项目准入、项目审批、土地审批、奖补政策兑现、企业融资等方面的问题。重点看干部作风方面,紧盯干部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和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况,重点查找招商不力、安商不及时、稳商不到位、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问题。重点看工作开展方面,紧盯漠视损害企业利益的情况,重点查找调门高、落实差,表态多、行动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此次专项巡察共发现38个具体问题,其中“不作为”问题13个,“不担当”问题5个。

针对巡察反馈的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政治要求,提高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营商环境的要求,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实践中。要聚力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统筹兼顾,各单位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强化组织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