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专项巡察助推安置房领域健康发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2:00   来源: 原创    点击:

安置房建设工作是加快城市发展、提高城市建设品质的重要内容,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去年,岳西县委组建巡察组对此项工作开展专项巡察,立足监督首责,多管齐下、靶向发力,切实抓好安置房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做好巡前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针对安置房巡察涉及对象多等实际情况,巡察办组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置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安置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课,围绕如何提高巡察质量、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专项巡察工作能力。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做到“四个重点看”,一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借集体决策名义违规决策等问题;二看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是否存在对安置对象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工作协调中推诿扯皮、拖沓迟缓等现象;三看领导干部廉洁用权情况,是否存在安置房资金管理、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验收、安置分配等环节利用审批权、协调权、执行权、设租寻租,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四看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是否按照要求改到位、改彻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四个重点看”,共发现4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

压实主体责任,传导整改压力。专项巡察组针对巡察情况对相关责任单位签交《县委安置房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交办单》11份,明确责任单位及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压到实处。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持续传导压力,防止出现上热下冷、前紧后松问题,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推动安置房领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强化日常监督,提升整改成效。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严格落实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方案审核把关并出具书面意见,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3个月集中整改期后,县委巡察办将统筹安排专项督查并进行评估,对评估结果为差的单位实行“黄牌”“红牌”督办制度,分层级由县委主要负责人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县委组织部门将评估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县“两办”督查室还将整改任务作为县委政府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