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司法局“三举措”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群众获得感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6:04   来源: 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岳西县司法局突出“三举措”,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便民举措落实落细到材料申请、指派办理、政策宣传等法律援助工作的全过程,提高办案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一、在防控“申请受理不及时”下功夫。持续推进“一改两为”,优化服务方式,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为载体,加强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和服务导引,推动法律援助向基层延伸,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快速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二、在防控“群众申请途径不通畅”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服务能力,结合春节、元旦、“3.8”等节点,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

三、在防控“诉求事项办理难”上下功夫。强化部门联动。针对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主动与人社、信访等部门加强联动,安排律师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未达成调解协议的及时导入法律援助程序,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最大限度的法律保障。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