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县科协紧抓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1:00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重要节点风清气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岳西县科协根据县纪委办《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及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抓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县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持续夯实政治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统一思想,自觉抑制和纠治“四风”,并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通知》要求,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动形成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严明纪律规定,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坚决纠治“四风”,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组织学习党纪法规,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微信群、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拧紧纪律发条,早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明确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监督检查,严禁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纪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作风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经常开展廉政提醒活动。紧盯违规接待、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对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坚持谁的问题谁负责,谁分管的领域出问题谁负责,做到“真兑现”“硬挂钩”。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