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罗后福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2:14   来源: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

近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个人自学、支部会集中学习、与驻在单位共同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用足用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深入研究被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行业特点、权力运行风险、政治生态等情况,把监督执纪做细做实做到位。

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推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贯彻落实。

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关切,聚焦“国之大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明确的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和驻在单位职能职责特点强化政治监督;要把握监督方式方法,紧盯重点环节,找准工作切口,对照驻在单位全年工作计划清单,实施精准有效监督,切实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通过纠治并举,推动财政金融国资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基调,严查快办滥用公权力等违纪违法案件,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努力使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