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筑牢“三道防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14:46:46   来源: 县统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岳西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着力筑牢“三道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能参善谋、风清气正”的统计干部队伍,让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全县统计系统蔚然成风。

筑牢政治纪律防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学习型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强化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坚守政治纪律防线。

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完善局机关管理制度和内控体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县纪委监委、县统计局立足职责定位,从严监督执纪,联合出台《岳西县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办法》《关于建立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统计局协调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牢牢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推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筑牢数据质量防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强化数据质量管控,把工作做在平时。出台“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服务业、农业、商贸、劳动工资”6大专业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下发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提示单,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13家,其中立案2起。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企业3家。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