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岳西法院:“七项督查”耕深做细日常监督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2:38   来源: 原创    点击: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岳西县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七项督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督查成果运用,促进干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效能。

择优选配督查人员。督查组成员实行一月一轮换,共由3名同志组成,每月临时组建,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从政治部、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2名业务骨干作为成员。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深入下属17个部门(团队)、人民法庭开展常态化督查,建立督查工作台账。

明确督查范围和内容。明确七项工作作为常态化督查的重点,考勤、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庭审纪律落实情况;着装制度执行情况;会风会纪情况;禁烟规定落实情况;公共场所管理情况。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指出各部门(团队)、基层法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今年以来,共开展督查6次,发现庭审、着装不规范、考勤等问题15个。

强化督查成果运用。督查结果由政治部收集汇总,作为作风建设和干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每月的院务会议上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部门全年累计被通报3次以上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个人被通报的,视情进行批评教育、约谈,并按绩效办法予以扣分,涉及违纪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交派驻纪检监察组或县纪委监委处理。今年以来,已对庭审不规范等作风问题问责4人次。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