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2022年中考实验操作暨体育与健康考试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5 10:12:27   来源: 原创    点击:

2022年岳西县中考实验操作暨体育与健康考试日前在岳西中学圆满完成,今年我县共有考生3475人。

实验操作暨体育与健康考试关系到千家万户考生利益,备受社会关注,县教育局也高度重视,制定了《岳西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暨体育与健康考试岗位责任制》和《岳西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手册》,召开考务人员培训会。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遵循“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原则,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熟悉整个考试流程和操作规范,认真分析各重要环节在考纪方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和问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务人员工作守则,不失职、不失责,公平公正,不偏不倚,一把尺子量到底。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自觉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等纪律要求。对于在考试中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追责问责。

就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防控有关规定,狠抓安全工作,坚持考点闭环管理,积极服务每位考生,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不忽视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节点。要求各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组织考生到达考点,考生进入考场一律由学校统一组织,严禁家长或亲友送考。考生佩戴口罩、凭《准考证》进入考试场地,候考、检录、热身、领取成绩时应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咸群指出,要热心服务考生、关心考生体质。全体考试后勤人员、广大志愿者要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体育考试,要关注异常考生的体质,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处理,保障考生安全,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要按规定做好免考或缓考手续。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