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建设廉洁国企 弘扬清廉之风

作者: 罗勇    发布时间:2022-04-28 11:41:59   来源: 原创    点击:

皖岳投资集团是县域内最大的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践行将制度建设、综合监督和廉洁教育等多层面多维度建设内容融入公司治理,致力打造清廉国企。

健全管理机制 规范权力运行

皖岳集团聚焦重大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切实施行,重点关注建设项目施工方面的配套管理办法,在提升各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水平上出实招,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纳入集团对子公司的经营业绩管理考核中,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了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一直以来,集团全力支持配合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集团纪委将廉政风险防控覆盖至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各方面,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

增强综合监督 提高监督合力

皖岳集团积极完善管理制度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运用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的协调联动。明确集团纪检监察室的相关职责,在集团纪委领导下,纪检监察室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职责。

为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等多种专项督查,督促实行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对进度缓慢的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通过督查持续聚焦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运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形成叠加效应,今年一至四月份各项工作进展良好。

注重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堤坝

“对于发生在身边的这些典型案例,我们要摒弃看客心理,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皖岳集团五楼会议室,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正在开展新进职工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集体廉政教育谈话是集团新进职工的“必修课”,一方面督促纪委书记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严肃、具体地把监督融入治理之中;另一方面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担当作为、知敬畏、存戒惧,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