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纪委引导群众种蔬菜、调结构

作者: 蒋向华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6:39   来源: 原创    点击:

5月8日,刚立夏,在岳西县田头乡泥潭村蔬菜种植基地,村“两委”干部带领30多位村民正抢抓农时栽种茄子。村民们递苗、开孔、培土、浇水……忙得热火朝天。

“茄子苗随着插秧器开孔送入泥土,大家在培土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秧苗是否‘落实’,同时进行扶正、定稳好秧苗,别让秧苗粘到薄膜就可以了。”田头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万岳送说。

现在正值高山蔬菜种植时节,田头乡泥潭村包点干部、乡纪委书记储昭政带领村两委在安庆市迎江区秧苗市场采购7.7万棵优质茄子苗,每亩可栽插茄子600棵左右,亩产在4000至6000公斤,亩产收益在7000元左右,预计110亩茄子总收益可以突破70万元。

“茶叶采摘刚结束,正好到村集体的蔬菜基地干活,每天有150元的工资,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泥潭村蒋志成高兴的说。

为盘活村民的闲置地、撂荒地,带动农户稳定增收,今年年初,乡纪委会同泥潭村到安庆、潜山等地参观调研,针对田头乡海拔高、生态好,适宜大规模发展高山蔬菜,于是该村制订了蔬菜发展计划,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引导泥潭村发展种植茄子产业,待蔬菜成熟后由村合作社统一销售。目前,泥潭村已完成了70亩蔬菜产业基地的整地、备耕、上膜等工作。

泥潭村把空闲地、撂荒地集中起来,变分散经营为集约发展,种植蔬菜70多亩。“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蔬菜基地的日常管理,组织乡村农业技术人员进田指导,提高蔬菜品量和产量。同时,在销售上对接好市场,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户稳定增收。”田头乡纪检委员、农业中心主任程度武说。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