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自讨苦吃” 做“仙人掌”式干部

作者: 金晨    发布时间:2023-05-10 14:20:07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来信中提到的“青年人就要‘自讨苦吃’”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此其时也”,在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就要“自讨苦吃”,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用自身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厚植“仙人掌”精神,做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仙人掌”式干部。

博学勤思,坚定明辨笃行的信念,做头上开花的“仙人掌”式青年干部。对于工作而言,理论是基础,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地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青年干部不仅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还要学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拓理论视野,增加知识储备,积累工作经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以致用,在自己专业领域深耕细作,高质量思考问题,创新性地解决问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棱角分明,身披立场坚定的正气,做身上带刺的“仙人掌”式青年干部。作为一个青年干部,面对外界的诱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竖起一身的刺,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内心纯洁,坚守底线思维,自觉拒腐防变;坚守初心,不被各种物欲横流的思想侵蚀、淹没,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职责;坚持理想信念,从内而外地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独慎微,常省常警。

扎根基层,锤炼坚韧不拔的底气,做脚下有根的“仙人掌”式青年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和其他知青一样,与农民同吃同住,同样承担了辛勤的农活。尽管最初对于艰苦的农村生活有些不适应,但他能够及时调整自己,与当地农民建立起了紧密联系,融入到他们中间。“自讨苦吃”的青年人具有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思想品质。

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联系群众最重要的一环,尽管基层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却着实能够为我们的青年干部提供充分锻炼、提升能力素质的机会。“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基层,贴近基层,扎根基层才能全面认识问题,才能及时汲取群众智慧,才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