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主簿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当好春耕“守护人”

作者: 郑云花    发布时间:2023-03-27 08:39:47   来源: 主簿镇纪委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三月的主簿镇,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的景象,在新建的高标准农田里,深翻机、旋耕机、播种机来回穿梭,春耕备耕作业正紧锣密鼓进行,抢抓春时办农事。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主簿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工作机制,依托“镇纪委+职能部门+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以护航春耕生产为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物品质量、价格和销售情况,聚焦群众关切,把监督的“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让纪检监察工作更接“地气”,助力护航群众春耕生产。

3月13日,镇纪委书记刘和平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队、市场所等部门再次来到田间地头,以种子、农药、化肥等为重点,对辖区内农资供应进行拉网式排查。一行来到大歇村双河组,正巧看到一群农户在一大货车旁争相抢买肥料,卖家声称“买两袋送一袋”,刘和平觉得很奇怪,看到货车车牌显示是外省,担心农户受骗,遂上前询问,通过查看司机提供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肥料登记证等,显示该微生物肥料仅仅作用于番茄,于是立即对农户进行劝导,讲明原由,主簿镇多是种植茭白,番茄种的少,该化肥买来可能没有作用,同时与卖家说明情况,劝其不要在主簿售卖。

“开春以后我特别担心会买到假种子、假农药和假化肥,今天又差点上当,还好有镇纪委的监督护航,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差点买到假农资的大歇村民程起全说道。

“乡村振兴,农业必须先行。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必须紧盯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我们立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主簿镇纪委书记刘和平表示,我们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将监督保障春耕备耕与开展耕地保护、推动惠农政策落实有机结合,切实守好‘粮袋子’和群众的‘钱袋子’,为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外,主簿镇纪委还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监督 “探头”作用,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收集群众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后,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当好监督员、宣传员和信息员。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