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中关镇:生态环境好,人民更幸福

作者: 中关镇纪委陈竹兵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9:27   来源: 原创    点击:

中关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打造好的生态环境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抓手,紧盯养殖业、小服装厂、生物制药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好山青、水绿、天蓝的生态环境。中关镇纪委主动发挥执纪监督职责,加大暗访频次,加快线索处置,加强履职监督,为镇党委政府的绿色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有群众向中关镇环保站反映秋千村高湾组河流被污染,影响河水质量。针对反映线索,中关镇立即组织镇纪委、执法大队、环保站和秋千村进行调查,快查快处。经调查,小河上游有一个生产中药材的小作坊,因其未对清洗瓜蒌的污水进行处理而直接排放导致河流内沉积了大量废弃物,污染河水。中关镇立即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停产整改,整改完成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中关镇纪委对整改全过程进行监督。该企业通过修建沉淀池对废水进行多重沉淀后循环利用,既无害化处理了废弃物,又节约了水资源,长期来看,企业节约了资金支出。“现在河流的水又恢复了清澈见底,里面的鱼虾逐渐多了,村民们的困扰终于没有了”秋千村高湾片网格员说道。

“中关镇始终把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围绕让人民幸福感更强来谋篇布局,镇纪委全程监督,高擎执纪利剑,打通人民幸福路上的肠梗阻”中关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