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冶溪镇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0:12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为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感染作用,冶溪镇纪委积极以党员活动日、党员大会、综合会议、座谈会等为载体,积极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廉政微电影,让廉政文化活起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廉洁文明之光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进......”,冶溪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正在认真观看廉政微电影《家风》。微电影《家风》主要讲述了公安交警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自觉抵制说情和贿赂等不正之风,展现了公安民警公平公正、刚正不阿的工作作风,弘扬了公安机关家属助廉的主旋律,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通过以小见大、润物无声的表现形式,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厚植清廉基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起来。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训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载体。通过向干部家庭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一书,引导机关干部及家属学习了解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事教育引导影响身边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树立良好和谐家风为出发点,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

多途径开展廉政教育,让优良家风重起来。通过谈话、发送廉政短信和倡议书,一方面了解党员职工家庭和家风建设情况,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8小时外的监督,鼓励干部家属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港湾”。另一方面,也是向党员职工及家属传递组织关爱,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筑牢廉洁防线,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同时,开展座谈会就如何培育优良家风、预防家庭腐败进行分享交流,引导干部家属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防火墙”,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