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冶溪镇纪委:廉政教育“组合拳”助推清廉冶溪建设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1:59   来源: 冶溪镇纪委    点击:

今年以来,冶溪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学习、宣传、提醒、警示等“组合拳”常态化抓实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不放松。突出教育重点,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坚持通过党委扩大会、党风廉政教育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全会精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同时,在微信群不定期推送相关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线上+线下”良好学习氛围。

“观片+警示”,算好廉政账。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镇纪委在年轻干部中开展“崇廉怀德立身正 慎始敬终茂芳华”警示教育活动,在全镇村“两委”干部中开展“心存戒惧守底线 廉洁担当促振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让天平倾斜的代价》等案例剖析、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和微信群推送各类廉政警示内容的方式,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党和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家风+廉洁”,筑牢思想堤坝。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教育相贯通,打造家风育廉、家训养廉的家庭助廉防线。以“家庭助廉”为抓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案例通报、讲好家风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发放《致全镇干部家眷的廉政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宣扬文明家风,引导家属当好“监督员”“守门员”,常敲家庭“警示钟”,常念家庭“廉洁经”,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织密干部家庭防线,筑牢思想堤坝。

清廉干部队伍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冶溪镇纪委将以更有力的监督、更务实的举措,全面推动清廉干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