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监督一点通” 通向群众心中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7 16:44:05   来源: 青天乡纪委    点击: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青天乡纪委立足监督执纪基本职责,坚守服务人民根本立场,从基础信息录入、注册访问宣传、数据评估整改、投诉事项处理全过程精心搭建,进一步拉近了乡村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对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开展服务、化解矛盾起到重要作用。

强化业务培训,确保信息应录尽录。集中培训,详细了解录入过程。乡村干部一起,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录入手册,了解平台整体结构,演示信息录入过程,并将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记录下来,会后统一反馈至上级业务指导部门求教。重点培训,细化优化录入内容。选择各村录入的通病、难点项目进行点对点指导,邀请优秀村级录入人员分享录入心得,传授录入技巧,帮助其他村完善内容,提高全乡整体数据录入质量。

强化一线服务,确保注册使用全覆盖。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工作纳入青天乡“双100%”书记项目内容。全乡51名乡干、44名村干包保服务46个网格,服务全乡8个村177个村民组内所有村民,以举例子、打比方等接地气的方式进行说明,向群众宣传搭建平台的实际意义,通过手机现场演示的方式传授使用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对该平台的关注率和使用率。

强化督查调度,确保高效持续推进。乡纪委成立信息核查和督查整改两个小组。信息核查组每半月梳理一次全乡数据,按照录入标准逐条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后反馈给各村;督查整改组下沉督查,责令相关村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各村整改情况,并要求整改不力的村党组织书记现场作表态发言,通报结果还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依据。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果。针对群众投诉事项,青天乡纪委迅速反应,合理应对。强化学习,准确掌握平台投诉件处理逻辑,确保分办、回复、转办等操作按时合规进行。要求所有网格干部,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主动询问情况。做到合理诉求快事快办,政策解释精准精细,以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将矛盾化解在“第一线”的良好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工作绝不能只是过得去,必须要过得硬。接下来,青天乡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与“双100%”网格化服务相结合,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服务。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