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主簿大歇:做细乡村振兴监督,让幸福写在乡亲们的笑脸上

作者: 郑云花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4:53   来源: 主簿镇纪委    点击:

乡村振兴,重头戏在乡村。走进主簿镇大歇村的香榧基地,工人们正在地里对香榧树进行管护。家离基地不远的三岭组村民张翼飞,就是众多务工村民中的一员。他说:“在家门口务工,工资都能按时到位,不仅离家近还能照顾家庭,一个月除去日常开支还可以再存点。”

“我这个月是第二次来了,通过走访,了解到基地运转很正常,带动附近40户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找到收入,增收情况良好,在这里务工的村民对这个工作都很满意。村组干部也在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大歇村监督委员丁宪东说道。

近年来,大歇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身处一线的“探头”优势,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基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工作,通过列席会议、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庄院落“走、看、听、访”收集民情民意,发现问题线索,让问题不出村。同时,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双向链接平台作用,采用乡村振兴夜校、入户宣传、宣传折页等线下宣传方式和微信群转发、短信等线上宣传方式全覆盖宣传推广平台,让群众不仅知晓,更会使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让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过程中,乐享大数据带来的成果,真正让幸福和放心写在乡亲们的笑脸上。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