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天堂镇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护航民生实事

作者: 王驰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9:44   来源: 天堂镇纪委    点击:

“老旧小区改造后效果如何?”“‘两癌’免费筛选政策落实满意吗?”“路灯晚上能正常照亮吗?”“生活垃圾每天都清运走了吗?”“困难群众救助是否得到全面落实?”近日,岳西县天堂镇纪委抽调镇有关单位人员深入全镇各社区及余安村居民家中,围绕民生实事,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近年来,天堂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民生实事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筑牢思想防线,前移监督关口。余安村许屋中心村是省级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示范点,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始规划以来,该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就积极发挥监督职责,多次与余安村村“两委”干部交流座谈。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孩童较多、山高岭大等特点,镇纪委督促余安村村“两委”干部制定符合余安实际的建设规划方案,从源头提醒村“两委”提高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

跟进日常监督,确保符合民意。该镇纪委深入各社区、余安村多次走村入户,了解棚户区居民安置情况,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效果,改造后的农户厕所使用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是否符合民意,自来水通水是否正常。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镇纪委及时以《督办单》的形式下发给有关社区、余安村的党组织负责人,督促立行立改,促进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

突出重点监督,规范民生项目实施流程。今年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前冲巷至红旗段升级改造9.642公里,涉及城东社区、余安村征地拆迁等基础工作,镇纪委重点监督,紧盯与公路升级改造相关的57户房屋拆迁、土地征收14.73亩等基础环节,监督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县人民政府征迁管理办法,并多次与镇财政部门对资金分配过程是否合规,是否存在私自截留资金、违规扣款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监督是否存在将项目资金挪作他用的问题。通过镇纪委与财政部门的协同配合,有效预防和杜绝不规范问题的发生,确保县、乡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按时按质有序推进。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