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店前镇“四项举措”助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 汪义嵩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5:53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店前镇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擦亮红色招牌,补足精神之“钙”。太岳县旧址为市级红色革命文保单位,是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的红色阵地。该镇投入20余万元对太岳县旧址进行了除险加固、电路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为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红色阵地资源。

挖掘廉洁因子,打造教育基地。该镇河西村千竹坪老屋是清同治十年进士程云鹏故居,为省级文保单位,程云鹏历任永宁、上饶、湖口、峡江、兴国五县知县,加同知衔,在任为官清廉,两江总督彭玉麟送他“寿”字,褒奖其廉政为民,告老还乡之时,老百姓送他“万民伞”和“一清如水”匾额。积极争取省级项目资金140万元对老屋进行了修缮,并积极申报打造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纪法意识。该镇结合程某群、程某忠、余某球等违纪违法案例,先后在全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鉴,把警示当作“镜子”,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创建书香家庭,传承良好家风。该镇关工委结合关心下一代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求,联合中心学校积极推进全民读书创建书香家庭活动,以书香家庭建设引领弘扬良好家风。该镇辅导小学汪馨恬、汪梓彤家庭在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读书中以《母女一条心,阅读总是“精”》,荣获全县“书香家庭”称号。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