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包家乡纪委:大力保障春耕备耕

作者: 包家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2:42   来源: 包家乡纪委    点击:

食为政首,粮稳天安。习近平总书记在粮食安全问题上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春暖花开,春耕生产正当时。2022年包家乡粮食生产种植总任务面积3000亩,产量950吨,计划流转耕地1500亩。为精准监督护航春耕生产,包家乡纪委紧紧围绕耕地保护利用和农资筹备等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由于大量年轻劳动力进城务工,今年我村可能撂荒的耕地约260亩,为统筹利用撂荒地,我村流转农户撂荒土地120亩,示范引导种植四季豆、灯笼椒等高山蔬菜,预计年产时令蔬菜85吨,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余元”,包家村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村一方面加强耕地‘非农化’巡查工作,制止各类违法用地行为,另一方面示范带领种植,有效利用并保护了耕地资源”。

“化肥、种子等农资买齐了吗?有没有哄抬农资物价的情况?采购农业机械财政补贴领到了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上门指导服务了吗?……”包家乡纪委深入村组农户,对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监督落实在田间地头,包家乡纪委将春耕备耕工作纳入监督重点,紧盯党政主体责任落实、耕地保护、物资保障、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耕正常开展。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