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3 15:19:31   来源: 原创    点击: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实地感受到了‘南田’发起的历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参观完红二十八军南田会议旧址后,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说道。

日前,岳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主簿镇南田陈氏宗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南田发起”的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以红色文化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政治热情,并从中汲取清廉因子。

为浸润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该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初心和使命馆、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通过设立红色文化长廊、建立红色文化宣传窗、张贴红色人物宣传画等方式,推动红色文化走进一线党员干部内心;常态化开展“大别山红廉故事会”“家风廉洁小课堂”等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结合“古岳清风课堂”、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以红养廉”特色廉洁文化建设。

将红色资源用看得到、摸得着、听得懂的方式直观地呈现在人们眼前,才能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读的精神食粮。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创作编写了《岳西廉政故事》红色文化教育读本,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红色廉洁基因”植入每一名干部群众心中。同时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有效结合,制定廉政教育套餐,开展“重走红二十八军路”现场教学活动,打造“清风之旅”廉政教学路线,深挖高敬亭、方永乐等本土清官廉吏廉政故事,将之作为党员干部廉政培训的鲜活题材,充分用好用活本土“红”“廉”资源。

在县纪委监委带动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积极打造县乡村三级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将红色廉洁文化融入日常,让岳西红色文化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