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群众关切处 就是监督发力点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11:01:02   来源: 原创    点击:

“自从铺上了新水管,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没水喝了,你们看,这水多清澈呀!”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冶溪镇罗铺村开展监督回访,横河组的张大妈喜笑颜开地拧开水龙头并高兴地说道。

日前,岳西县冶溪镇纪委负责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条线索举报,称冶溪镇罗铺村横河组部分村民存在用水难问题,随即将该线索提请协作区办理,当日,协作区即抽调人员成立核查组开展走访,走访中发现冶溪镇罗铺村横河组的村民正排着队到附近水源点去取水,生产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

“横河组不是有一个200米深的应急水井吗?出水一直稳定,为何村民还需要挑水?”带着疑问,工作人员开始深入群众开展调查核实。

经过核实发现村民反馈情况确实属实,横河组常年干涸无可用水源,仅能通过打应急水井的方式来解决饮用水困难的问题,虽建成了200米深的应急水井,但因入户水管安装存在问题,目前仅三户人家接入该水源,大部分人家还需挑水饮用。

用水问题是民生大事,为给横河组村民尽快通上饮用水,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冶溪镇人民政府,督促该镇政府会商研究具体解决方案,并要求于当天提交解决措施;同时组织召开横河组村民小组会议,协商后续具体的水管水费问题。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督促下,在冶溪镇人民政府、罗铺村村委和当地群众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三日后,新的供水管网全部铺设完毕,全村32户100多人的用水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持续巩固提升饮水安全,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饮水安全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24个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部分乡镇存在水管老化、水质泛黄、干旱季节水量减少等问题,及时约谈相关主管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督促制定整改方案,采取铺设新管道、安装净水器、重寻水源等方式加以解决,并以专项监督清单的形式,由乡镇纪委负责人跟进监督,确保整改一步到位。今年以来,已推动解决涉用水方面问题8件。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让更多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