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9 08:28:32   来源: 原创    点击:

“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原计划6月份完工,现在提早到2月就实现了投产达效,大大节省了我们酒厂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有了纪委监委为企业保驾护航,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深入店前镇七星酒厂了解项目进度,酒厂的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这是岳西县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优化招商引资流程的又一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5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与企业息息相关、审批事项集中的职能部门,以“明察暗访+模拟办事”督查模式,推动职能部门优化提升精简审批事项6项,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为使监督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司法局等6家单位,围绕行政执法“一刀切”、慢作为、乱作为情况,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有效解决了在岳企业的“急难愁盼”,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为保障权力的规范高效运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设立10个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将监督“探头”直接架设到企业,加强对涉企服务的日常监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招引项目机制,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箱等,实时收集跟进企业难题办理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权力规范运行准则,切实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规范和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确保权力行使始终受监督、有约束。

政商关系的好坏与干部的作风息息相关。2月27日,岳西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洁党课,会上还播放了《蜕变》等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清楚地认识到政商关系“亲而不清”的严重危害,敦促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强化警示教育的同时,该县还通过强化制度规范、加强日常监督等方式,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出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十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推动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积极作为、清而有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