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监督助力突发困难群众“精准救济”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0:22   来源: 原创    点击:

“谢谢你们及时帮我办了低保,让我重新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姚河乡纪委、乡民政办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马石村上槽组村民张某激动地说道。

前期,岳西县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群众反映“我是马石村上槽组张某的侄子,我叔叔去年生了大病,花了好几万,想问问能不能向政府申请一些救助”,该情况迅速被转至姚河乡纪委,姚河乡纪委立即联合镇包点干部和乡民政办人员入村核实。经了解得知,张某确实于去年底突发脑溢血住院,医疗费花了几万元,目前在家卧床休养。张某常年独自生活,家中无人照顾,生病后也没了固定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为切实帮助张某解决困难,姚河乡纪委与村干部一道,认真收集好张某住院花费材料和家庭情况说明,乡民政办对比低保申请标准,确认该户初步符合城乡低保申请条件。在当天的延伸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管山组管某、狮形组储某等2户居民也因为突发变故造成生活困难,于是督促村里一并按程序申请。张某目前已开始享受城乡居民A类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待遇。

张某的问题解决后,姚河乡纪委要求乡民政办再次认真梳理全乡各村低保申请材料,逐一征求各村包点干部、分管领导、村“两委”成员意见建议,严格履行低保申请评定程序,坚持民生需求导向,坚持有疑问必上门原则,对全乡低保调整进行精准核实把关。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乡65人次低保动态调整,确保了对全乡困难群众的低保政策支持。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细化各项考核办法,明确受理范围及责任分工,及时处置、迅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亟待解决的民生类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投诉206件,已办结204件,满意度达95%。

“下一步,我县将多措并举,让‘一点通’平台更加好用、管用、实用,加大问题投诉的转办和督办工作力度,对反映的问题即刻办、马上办,以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让指尖‘微监督’服务群众‘零距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