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全程跟进监督 实现群众“安居梦”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3:09   来源: 原创    点击: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住进新房子,真是感谢你们!”日前,岳西县映山红安置区32#--36#楼盘安置工作有序进行,分房选房大会现场,群众乐呵呵签字确认,对现场监督员笑着说道。

征迁安置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岳西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围绕征迁安置全过程开展监督,推动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确保征地搬迁真正做到阳光、透明、公开,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提前介入靠前监督。前移风险防控关口,由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牵头,会同相关单位和乡镇,认真梳理征地、拆迁、安置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开展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政府和有关县直部门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忠诚履职。征迁安置项目所在地乡镇纪委及时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督促相关部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安置工作启动前,督促县直有关部门成立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总体方案,完善工作流程,切实抓好公开安置前期准备工作。

突出重点过程监督。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选房顺序、房屋公示、收房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安置工作各环节公平公正、秩序平稳有序、群众满意认可。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程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相关投诉举报,对群众举报反映涉及征地拆迁安置等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切实维护被安置人员合法权益。

紧盯问题跟进监督。督促建立“拆—建—安”全过程台账,通过“室组区”联动模式,组建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安置工程小区,逐户上门了解安置工作配套设施建设及社区服务保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置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对接,督促整改到位,并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群众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安置工作事关百姓民生,不能出半点纰漏。我们将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安置工作在阳光下开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纪委监督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