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三个注重” 推动“廉”文化浸润心灵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8 08:26:17   来源: 原创    点击:

“王步文同志‘当(党)用则用,家中少用’的家书让我们潸然泪下,他一心为国、清正廉洁的精神激励我们传承红色血脉,坚守为民情怀……”近日,岳西县法院青年干警在“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参观时动情说道。

近年来,岳西县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强调政治文化的旗帜引领和凝神聚气作用,将廉洁文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做到三个注重,着力持续推进廉洁机关建设,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浸润引领和教化功能,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为政之本。

注重阵地建设。坚持线上线下并重,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在机关办公场所通道走廊、宣传栏、食堂餐厅等显眼部位设置廉洁文化元素,运用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文化融入干警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在清明、“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注重家风建设。发挥工会、妇联组织优势,开展“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家书重读”等系列活动,通过发布廉洁倡议书、培树一批廉洁家风示范基地、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邀请“廉内助”共同参加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干部家属守廉助廉,主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注重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文化创作,以地方传统艺术形式“打鼓书”“三句半”,以及漫画、书法作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机关廉洁文化“活”起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今年以来县直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000余人次,组织年轻干部旁听留置案件庭审1次,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到重点单位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15场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我们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廉洁力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作警示教育报告时强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