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做好“+”文章 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力量

作者: 王朝晖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9:33   来源: 原创    点击:

近年来,岳西县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浸润作用,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做好结合文章,有效护航乡村振兴。

“红色+”挖掘更多廉政教育基地。岳西县境内廉政教育资源丰富,省市示范基地数量较多。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注重从岳西革命史、建设史中挖掘更多廉洁元素,着力打造更多廉政教育基地。这些散落在各乡镇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串起更多廉洁文化旅游线路,成为岳西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为乡村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走出了新路子。

“阵地+”提升廉洁文化地标质量。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廉政小广场、廉政长廊、廉政文化墙等廉洁文化地标加入到村民健身广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中来,通过展示历史典故、醒言警句、家风家训,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让廉洁思想渗透到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之中,真正做到入目入脑入心。

“项目+”助力实施廉洁阳光工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奔走在田间地头、施工一线,围绕项目审批程序、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之中,助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载体+”不断夯实廉洁思想基础。把廉政教育作为镇村干部必修课程,乡镇纪委书记深入村组上廉政党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动打造秉公办事、阳光清廉的村级干部队伍。同时,联合文艺部门创作更多接地气的廉洁文化作品,通过送戏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崇廉敬廉、遵纪守法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我们将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提供风清气正的廉洁力量。”该县中关镇纪委书记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