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安徽纪检监察网】岳西:2021年重复举报同比下降27.3%

作者: 张慧芳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2:14   来源: 原创    点击:

“感谢县纪委领导的重视,这么耐心地跟我解释,让我真正弄清楚了事实,以后我不会再去上访了。”近日,岳西县监委委员储彬赴乡镇开展带案约访,重复举报人吴某激动地说道。

2020年吴某反映村党支部书记分配安置房不公、违规占有使用公私财物等问题,经乡镇纪委核查失实,向举报人吴某进行反馈,其表示不满意,2021年又添加了部分新问题3次进行举报。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主动约访重复信访人,耐心听取他的诉求,只有了解清楚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包案领导,储彬及时约访举报人了解相关情况,经研判对该信访件提级办理,对新增问题进行核查,对前期核查情况进行复核,查结后再次带队实地进行反馈。严谨负责的作风获得了举报人的称赞,其对核查结果表示认可。

2018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次数多、久拖不决的重复举报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排查“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举报件,建立专门台账,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实行“一个重复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工作机制;横向加强与信访、公安等部门的联动,纵向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专项治理工作格局,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包案领导积极开展实地走访、约谈约访,与重复举报人面对面、心交心,深入了解其真正诉求及目的,告知解决途径,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开导工作,使信访人真正息诉罢访。2018年以来,已累计化解重复举报31件,2021年重复举报量同比下降27.3%。

“我们把持续化解重复信访举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办力度,聚焦职能,心怀群众,及时化解,既严查违纪违法问题,又注重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