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不为”助“有为”修炼“廉洁青春手册”

作者: 储梦然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0:36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当修炼好廉洁从政的内功,有所为、有所不为,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在纷扰复杂的社会中保持政治定力。

不侥幸,心有所畏,修炼“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志力。“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只有心存敬畏,才会知道什么是“底线”, 才会遵循规矩、行有所止。只有不存侥幸,才能扎实工作,走好为官路、为民路。青年干部要修炼坚强如铁的廉洁意志力,经常反躬自省,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在风浪考验中无所畏惧、在“糖衣炮弹”前立场坚定,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用权,不心存幻想、不包藏祸心、不心存侥幸、不自我安慰,时时处处都以更高的求、更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

不抱怨,言有所戒,修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忍力。“一言以兴邦,一言以丧邦。”党员干部说话导向性强、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其一言一行都关乎党和国家的形象。言有所戒就是戒多言、戒怨言、戒急言,才能防止祸从口出。不抱怨才能放平心态,保持正确政绩观。青年干部要修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坚忍力,当把律言慎言作为严以律己的重要内容,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标尺,做到谨言慎行。做到心中有戒尺,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心正不扭曲,身正不逾矩,言正不妄语;对待谣言不轻信、不盲从,对待批评不找借口、不推脱,对待得失不抱怨、不计较,自觉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

不敷衍,行有所止,修炼“从今克己应犹及”的自制力。“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其可为而为之,知其不可为而不为,是谓君子之为与不为之道也!”行有所止才能在面对“香风毒雾”的侵蚀、“糖衣炮弹”的袭击时,保持坚定,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不敷衍才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青年干部要修炼自律如昔的廉政自制力,守牢制度规章的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耍“小心思”,不搞“小动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踏踏实实干事业、一心一意抓落实。

心中有规矩,行为成方圆。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醒,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