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青年干部要在伟大旗帜下奋勇搏击

作者: 崔瑞    发布时间:2023-03-06 11:03:51   来源: 原创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反思自己、约束自己,当知识丰富的学习者、脚踏实地的奉献者、胸怀群众的服务者、有担当的开拓者。

年轻干部身上应有的“书卷味”。要以对事业、对群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兴趣不减、劲头不断,再忙也不忘记书本,再累也不放弃思考,让书桌代替酒桌,让“书卷气”冲淡“烟酒气”。以“开卷有益”为出发点,以“读书破万卷”为终极目标,在学习中不断丰富提高,才能以学习促发展,足底气,聚才气。时代的呼唤、群众的期待、事业的需要、职责的要求,都催使年轻干部必须怀着低调谦逊、一心为民的工作姿态,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在困难多、矛盾集中、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所掌握的理论分析问题、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在具体而生动的实践中检验能力、展示才干。

年轻干部身上应有的“汗水味”。汗水是奋斗、是奉献、是苦干。年轻干部必须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有机结合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瞄准目标、立足岗位, 要主动融入基层、融入群众,脚下沾着泥土,身上流着汗水,要心中有民,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走到街头巷尾、走入千家万户。要敢于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第一线出大力、流大汗,善于在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中积小胜为大胜,勇于在站排头、当标杆、争一流中冲锋陷阵, 闯关夺隘;用勤劳智慧的汗水,换来金光灿灿的人生好收成,用“脚步”丈量民情,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力求解群众忧、办群众事、圆群众梦。

年轻干部身上应有的“泥土味”。为人民谋福祉, 为群众谋幸福, 是共产党人一成不变的宗旨。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愿什么,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 知政失者在草野”,保持常接地气的“泥土味”, 不仅可以把准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堵点、痛点,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而且可以在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中,学习到群众的智慧、经验,拉近与群众的感情距离。因此,年轻干部要经常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当中去,做到能力在基层提升、业绩在基层创造、经验在基层积累、作风在基层养成、形象在基层塑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要振奋精神把干劲提上来,争分夺秒把时间抢回来,知重负重把责任扛起来,善作善成把成效干出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