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让青春在基层“一路生花”

作者: 余超    发布时间:2023-02-22 14:40:17   来源: 原创    点击: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只有做好基层工作,打好地基,才能搭建社会主义的高楼。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应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坚定信念,绽放理想之花。“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到今天承载十四亿人民梦想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理想信念正是“乘风破浪”动力源泉。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起来,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为祖国和人民利益奋斗,如“时代楷模”张富清一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为实现社会理想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

勤恳好学,绽放奋进之花。“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基层一线是培养历练青年干部的实践大课堂,在这里青年干部将面对各种纷繁杂乱的问题,也将收获成长的养料。青年下到基层后要甘当学生,虚心向领导和群众请教,汲取经验与智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不断提高干事水平,不断夯实为民服务本领。同时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敢于定目标、敢于高标准、敢于严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奋进。

为民服务,绽放实干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下基层要能够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卷起裤子,把办公桌子搬到群众的家门口去,把双脚踏到山间田地里头去。倾听群众内心的声音,守好百姓的心,真心为民办实事,诚心实意为基层解难题,把群众当前最盼、最怨、最急、最难的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知屋漏者在宇下”,只有常走基层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听基层群众事,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才能收获解决问题的方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深入基层,用“实干、苦干、认真干”,让青春散发出灿烂光芒!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