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三我”继续做好基层工作的“答卷人”

作者: 刘亚男    发布时间:2023-01-18 10:06:26   来源: 原创    点击: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青年一代要继续奋力前行,做好基层工作的“答卷人”。

勇于拼搏,诠释“有我”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首往昔,可以看到国家的任何成就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把握当下,我们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交流沟通、理解领悟、能力本领等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在困难面前,我们要敢于喊出“有我”的话语,拒绝“躺平”的心态;展望未来,要看到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要想成功做好事情,就需要不断的拼搏和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工作,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敢于担责,践行“我在”的承诺。“我在”是一种担当品质,是在困难挑战前毫不退缩的选择。基层工作中会遇到很多有难度的工作,我们要勇于、敢于承担,“我在”的承诺不是口头诺言,而是行动上的践行。在基层工作的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技能本领,锻炼过硬本领高效完成工作。一方面要做到不忘来时初心,在面对困难工作时,可以不动摇、不犹豫,更加坚定地做出选择;另一方面,要提高个人技能本领,要多看书,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热爱基层、深入基层,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坚持干中学、学中干,逐步积累经验,更好地为民服务。

甘于奉献,锻造“大我”的格局。“大我”是一种奉献精神,是在任何情况下坚定为民的初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一种对国家忠诚和奉献的情怀,是一种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境界。翻开历史的卷轴,我们会看到很多为国奉献的人物和事迹,感受到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作为基层干部,要向扎根于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的人学习,学习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勇气,学习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加强深入调研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多走入田间地头,多了解群众所需,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为民初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正在接受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正在回答时代交给我们的问题,我们所做出的“回答”,都需要接受人民的“批阅”,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拼劲,将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工作中,做好基层工作的“答卷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