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执笔挥墨,绘就延安“精神画卷”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2:49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文章,号召全党同志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延安时期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延安精神,年轻干部当深刻体悟延安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永葆执政为民情怀、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三种笔法”绘就延安“精神画卷”,书写新征程绚丽篇章。

“大笔勾勒”,绘“气壮山河志不移”的画卷轮廓,坚定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在延安生活和战斗的十三年,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着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将前途未明的中国拉回正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的一艘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外媒指出:中共二十大将会为未来的发展定下基调、为破解世界性难题提供中国方案。这是对中国的信任与期许,因为中国在这几十年来交出的亮眼成绩单让世界信服。作为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要紧跟红色旗帜不动摇,以“气壮山河志不移”的气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淬炼“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补足精神之钙,朝着党旗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更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浓墨上色”,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画卷底色,厚植躬身为民的赤子情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指出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治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凝聚民心形成共同助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使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加切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愿望,真正把群众关心关注、急切期盼的事情办实办好,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笔细描”,绘“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画卷细节,保持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想法付诸行动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百年前,梁启超发出呐喊“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先驱们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气魄,走在探索的路上,打破桎梏的枷锁,迎来胜利的曙光。作为青年干部,想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在实践中学本领。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理应大胆创新干事思路、踏踏实实服务人民,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横下一条心,将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工作做到极致,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唯有如此,方能不负人民的期待、不负党的重托。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