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用好“三镜”,争当“三手”

作者: 余敏    发布时间:2023-01-12 15:22:54   来源: 原创    点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近平主席为新时代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配好“望远镜”、瞄准“后视镜”、用好“显微镜”,练就“看家本领”,成为可堪重用的干部。

配好“望远镜”,目眺远方想干事,争当“先锋旗手”。“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新时代干部要配好“望远镜”,目眺远方,怀抱理想,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要为做事的干部“鼓劲撑腰”,树立“只说不干得零分,干多干少都有分”的工作导向,为他们吃下“定心丸”、系上“保险绳”。要选用想干事的干部,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更躺不赢,让好干部有用武之地、有成才之望、无后顾之忧,积极争当单位“先锋旗手”。

瞄准“后视镜”,把稳航向能干事,争当“行家里手”。奋斗创造奇迹,新时代的干部要瞄准“后视镜”,把稳航向,苦练本领,拒绝“本领恐慌”,避免陷入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境地。要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成为单位的“一把好手”。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在时代潮流中激流勇进,真正拥有“几把刷子”,成为单位的“多面手”。要增强“力争上游”的激情,发扬“力求实效”的作风,干出“明显进步”的实绩,做到开口能讲、动手会写、遇事能办,成为推动发展,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用好“显微镜”,审慎笃行敢干事,争当“服务能手”。执政以廉为本,新时代的干部要用好“显微镜”,审慎笃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厚植敢闯敢干的办事“底气”。要牢记为民初心,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营造干群一家亲的一团“和气”。要褪去“书生气”,多沾“泥土气”,要多进“群众门”,多露笑脸,多讲群众听得懂的话,成为群众喜爱的“服务能手”。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