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三色笔”绘一幅“青春自画像”

作者: 张竹青    发布时间:2023-01-06 08:45:18   来源: 原创    点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对广大青年提出殷殷嘱托。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紧握“三色笔”,着好“党旗红”“土地黄”“天空蓝”三原色,画好青春“自画像”,勇当时代“弄潮儿”。

着好“党旗红”,勾勒“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轮廓。青年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唯有心中有信念、有忠诚,才能够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风雨不动安如山”。青年干部要想勾勒好“忠诚”画像,就要通过专题学、系统学、常态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方式,积极补充“营养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着好“土地黄”,刻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形象。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青年干部要想刻画好“为民”形象,要扎根“黄色”土地、心系人民群众。多坐群众“炕头”、多走群众“地头”,才能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一方面,群众反映的问题再难也要解决,“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如征地拆迁、突发事件处置等,“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另一方面,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如帮群众解读一项惠民政策、安装一盏路灯、调解一场邻里纠纷……基层干部脸糙情不能糙,手糙心不能糙;对待群众少些疾风骤雨,多些绵绵细雨;对待群众工作少些粗针麻线,多些心细如发丝。

着好“天空蓝”,绘就“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干净底色。青年干部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要想绘就好“干净”底色,必须坚持原则,练就识别大是大非的“火眼金睛”,筑牢抵御不正之风的“铜墙铁壁”,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坚持原则就是我们青年干部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从政的正气。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