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用为民“暖流”抵御冷冬寒潮

作者: 储川川    发布时间:2022-11-30 17:30:41   来源: 原创    点击:

进入冬季,寒潮天气逐渐成为常态,冰冻雪线会不断南推,势必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抵御好今冬一波波寒潮,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基层干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把寒潮预警信号作为贴心为民的行动先导,在思想上警醒、问题上警觉、落实上警示,擦亮为民底色,砥砺担当本色。

多在思想上警醒。寒潮天气往往来得很快,也来得很凶猛。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松一尺。抵御寒潮工作繁杂,关乎群众利益,若只求“差不多”,不求过得硬,精神上一松懈,主动权就会丧失,传导到“最后一百米”或许就剩“吆喝一声”“不了了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基层干部无论处于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打起百分百精神,紧盯“灰犀牛”,多在思想上“打补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永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寒潮影响面广、行业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投身为民解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立足于防、着眼于早、部署于快,做好防大寒、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多在问题上警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面对寒潮袭来,企业所需和群众所盼是基层干部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只有找到工作中的需求和问题,才能“知不足而后进”“防患于未然”,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要深入基层察实情,常下网格摸排,与群众拉家常,和企业勤联系,用心体察百姓心声、细心收集民意,善于依靠群众,重点摸排潜伏已久、久拖未决的“只缘身在此山中”问题,进而找准病因、对症下药。要找准薄弱症结,少做与问题关联不大、不做与问题无关的无用功,充分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牵住问题“牛鼻子”,解剖麻雀、见小入微,透过表象深挖病灶,进而射准问题“靶心”,达到既见“树木”更见“森林”效果。

多在落实上警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既是告诫,也是使命。寒潮等天气纵贯今冬明春,中间还有元旦、春节等假期,随时会有“黑天鹅”。要快速落实,各项措施要跑在寒潮前面,围绕电、气、水、农产品等群众过冬所需和用工、用电、运输等企业所急,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统筹谋划,细化措施方案,努力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项机制解决“一类问题”。要周密落实, 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等关系,做到民生保障和发展安全措施都要硬、成效都要足。特别是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延宕,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以“闭环管”促“管到位”,慎终如始把小事当作大事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浓浓暖意。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